close

IMG_4229.JPG

IMG_4232.JPG

      

昨晚八點多就熄燈就寢,今早感覺活力滿滿,悠閒的買了杯咖啡跟麵包上車了。德國的查票員相當積極,一上車沒多久就會有人開始查票,所以千萬別抱著僥倖的心態想逃票喔!撘拉….查票員請我們在下一站下車,因為我沒有注意到Bayern ticket是在9點之後才可以使用喔!本想說那就用補票的好了,不然9點多才能撘,這樣我們還要等1個多小時。補票的金額真的貴的嚇人,折合台幣一張要補2000多塊lol 放棄,撘9點就撘9點嘛

 

在經過一大片霧茫茫的地方後就下車了,這是哪阿?? 趕快看完時刻表後,我們就決定出站晃晃,跟銅像拍照也拍得很開心,很慶幸我的夥伴很放的開,雖然她剛開始有點怪我的意思哈哈

 

在這又有逛到Rossam就續買,不過有克制就是了,因為我們知道今天都要背著走會很累。接著不放棄的又再逛一次C&A,就不相信買不到衣服。….我們就是買不到,這裡的衣服都超大,俏胖妞瞬間晉升為瘦子,所以在這裡其實有點可怕,因為都不會覺得自己胖,但一回台灣就打回原形囉….T_T

 

順利搭上9點多後的車班,在半途上就開始覺得好想尿尿旁邊就是廁所了,但門是鎖住的,而我看廁所門上有個按鈕,於是就按下了,突然廣播大響講了一大串,誰知道是什麼拉就這樣被德國少女取笑了重點是我也不明瞭笑點,害我有點難過的說人好壞呦!!!後來也有德國阿嬤跟阿公要上廁所也是打不開門就按按鈕,也是被笑。我不懂原來KEY在列車長身上,幫阿嬤打開門後隨即又關上了。為什麼不開放給民眾使用?車程很久耶!!不過請大家不要太擔心,因為大部分的車種都是有廁所可以自由使用的。我撇到最後真的覺得快受不了,是隨時都會尿褲子的情況,很想在前一站下車,但內心實在掙扎,只差一站而已真的要下車嗎?!後來我還是忍住了,到了Salzburg車站立馬手刀衝廁所,0.8就給她拉!但為什麼還要讓我排隊T0T 我的膀胱快爆炸了….. 舒暢的感覺真好,也就因為這樣之後的行程我只要有廁所就上,管他要不要錢。相較之下,覺得台灣真的太方便了,廁所很好找。

 

接著就要撘公車(Bus 840)前往貝勒加斯登,不過我們問了遊客中心跟站外巴士的服務人員,都找不到站牌,還繞了一大圈。最後是問到了一位開餐廳的華人,終於找到站牌了,就在車站出來沒多遠就到了。搭上公車後居然經過了我之前到Salzburg旅遊的景點,再看一次還是好美,心情也變得無限好。**想快速就可找到開往貝勒加斯登的公車,請參照下一篇<<國王湖交通攻略>>**

 

在貝勒加斯登等車(Bus 841)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一位重慶的大姊,一路上大姊跟我們聊個不停耶!!她是一個人到歐洲自助旅行,順道看看在德國唸書的兒子。我們問到說怎麼沒跟兒子一起出來玩,她竟然回答:「跟兒子出來玩多沒勁阿!」這想法真前衛,通常一般爸媽都很希望小孩願意跟他們一起出遊,但她不同,真有趣。不過大姊一路上可是充分地利用人脈喔!我們在排隊,她都去買東西吃,再回來找我們大姊說:「沒關係後面的人一聽我們說話就知道我們是同一掛的。」其實我們臉皮真的比較薄,很害怕被白眼的說大姊又說因為千千的包包很亮眼,一下就找到我們了說不定等我老一點臉皮厚一點,就可以使用這招了,但我帕年輕人不買單阿!哈哈

 

人潮眾多的時候,買票就會有打上搭船時間跟在幾號閘口等船,如此一來,就可以先去週邊商店逛逛囉!因為我想看Oberssee,所以票是買Königssee to Salet來回16.9€,只要買了這段的來回中段也是可以停St. Bartholomä看紅頂教堂。P.S.妞有寫信給他們確認過滴

 

DSCN0352.JPG

這湖水真的清澈透底,是達到飲用標準;所以這船都是電動式。這風景真叫人陶醉

 

DSCN0355.JPG

船隻會在半途停下,船長會吹小號讓遊客感受音波迴盪,拜倒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船長又要開船又要吹小號,他來收小費的時候當然要給他一點鼓勵拉!

(雖然胖俏妞有錄影,但我不會放上來,希望你們有機會可以親身體驗一下。)

 

DSCN0357.JPG

 

DSCN0358.JPG 

 

DSCN0362.JPG

 

DSCN0369.JPG

 

 

KönigsseeSalet整趟船程約1小時,漸漸開始擔心會不會趕不上最後一班船;因為在看他們官網時,有看到他們提醒遊客在SaletSt. Bartholomä是沒有任何留宿之地也走不回來的。所以到Salet後就以最快的速度抵達Oberssee拍拍照就趕快回來搭船去St. Bartholomä了,本來大姊比我們還要先離開,原以為這次可以換我們撘大姊的順風隊,沒想到還是....哈哈

 

DSCN0405.JPG

 

快到St. Bartholomä時,以為沒有太多人在排回Königssee的船,我們就下船了。恕不知代誌不是阿內...小屋後面有一大排的人在等船,嚇得我們只好在外頭拍拍照就趕緊排隊了;想當然爾大姊不僅到了教堂裡頭參觀又與我們相認跟我們排在一塊了,小女子佩服佩服。船公司會派船將所有的人接完,所以不要害怕,但也不要仗著這點就已經超過最後船班時間還在那悠哉悠哉的晃阿晃,我們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喔!

 

之後我們都有順利的搭上車返回慕尼黑了,小插曲是我們在換車時,大姊誤以為她也要換車,所以就把她在公車上相認的兩位同胞也一起帶下車了,但其實那班是一路抵達他們的目的地...

 

晚上在車站試了南德有名的白香腸,很好吃耶!其實白香腸是香料味較重,如果平常喜好嚐試各種不同香料的人,很推薦可以試試看呦!

arrow
arrow

    胖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